FAQ2019-03-22T18:00:30+08:00

常見問題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Q1. 我有計劃想要進行外牆拉皮。請問有關你們的外牆整建更新的程序是如何呢?2020-05-14T15:45:01+08:00

A:

(一) 首先我們會與您事先電話聯繫或請您Email提供現況照片以幫我們了解現況。
(二) 若需要至現場勘查,我們會與您事先聯繫後,再前往勘查。
(三) 待第一階段案件委託設計約成立後,需請顧客提供建築物原始竣工圖,透過圖面進行初步外牆整建方向及作法,並根據建物現況,及顧客期望風格,由設計團隊規劃專屬設計方案。
(四) 依照最終選定方案,將提供顧客工程報價單及3D設計模擬圖
(五) 第二階段進行工程議價訂立合約,進入施工階段。排定施工計畫時間表。

每一個階段可獨立進行。

Q2. 我想了解關於進行拉皮要如何整合住戶的資訊2019-10-28T17:35:25+08:00

A:

(一)如果具有管委會組織的大樓–如 公寓大廈 / 商辦大樓 / 住商混合大樓

  • 按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依程序成立管理組織,並向各地政府機關_建管處完成報備,取得「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報備證明」。
  • 再由管委會事先整合住戶意見、成立修繕小組,確立修繕目標。
  •  取得共識後,開始尋找適當規模並具有專業的外牆更新團隊或公司進行服務。

(二)如果是我是屋主或單一產權– 如個人住宅 / 飯店旅館 / 醫院、私立學校 / 商業辦公大樓 / 廠房建築

  • 尋找適當規模並具有專業的外牆更新團隊或公司進行服務。進行步驟請詳Q1步驟。
  • 尋找專業並具有經驗的服務廠商是對外牆更新工程的最佳保障。
Q3. 我想了解外牆更新整建時,我所需要申請的文件有哪些。2019-10-28T17:36:41+08:00

A:

(一) 需要到各地政府主管機關_建管處申辦【外牆整建申請書】。
(二) 建築物權利證明文件。

  1. 建築物及土地登記簿謄本正本。
  2. 建築改良物測量成果圖正本。
  3. 公寓大廈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同意之證明文件。(如有管委會組織時)

(三) 原始核准圖說:

  1. 使用執照謄本。
  2. 使用執照竣工圖(比例尺之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
Q4. 常見的外牆施工問題2020-05-14T18:21:03+08:00

A:

(一) 既有外推窗是否須拆除?

是,須全面拆除,並無復原。

  1.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8條第1項規定:「公寓大廈周圍上下、外牆面、樓頂平臺及不屬專有部分之防空避難設備,其變更構造、顏色、設置廣告物、鐵鋁窗或其他類似之行為,除應依法令規定辦理外,該公寓大廈規約另有規定或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已有決議,經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完成報備有案者,應受該規約或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之限制。」
  2.  外推窗會影響鷹架搭設工程,需拆除外推窗,因窗架拆卸過程會破壞原架構,故無法再回復。
  3.  建議經由規劃統一窗框型式,結合外牆設計方案,增加整體建築價值。

(二) 外掛式冷氣設備可否繼續使用?

施工期間,窗型冷氣不可繼續使用,分離式冷氣得以繼續使用。

  1. 為了不影響鷹架搭設工程,窗型冷氣、分離式冷氣壓縮機皆須移除。
  2. 如為分離式冷氣,可按需求將壓縮機暫置於鷹架上,延長冷氣管線後可繼續使用。
  3. 原來的舊冷氣架拆除後,支架可能會變形無法回復。

(三) 我想了解WallPlus的外牆更新專科工法,對於外牆防水的措施。

首先,要了解防水是一種多層防護的觀念。基於這個觀念以及我們的工法主
軸,我們所承攬的外牆防水是建立在多重的優良材料與縝密的施工下所完
成。
依照我們的整建工法主軸中,有3個項目都針對外牆基底保護及提升防水的作法。

  1. 採用高附著強度的介面材 – K-SP 陽離子樹脂水泥。
  2. 採用外牆防水粉刷 –添加高聚合樹脂,可加強粉刷的緻密度,提升粉刷層防水效能。
  3. 選用具有機能型的外飾材料–具有疏水效果,也是建築物最外層的保護。
  4. 細節資訊請詳工法主軸說明及外牆產品說明。
Q5. 如果我確定要進行拉皮工程了,請問會有哪些費用產生?2020-05-14T16:21:09+08:00

A:

有關我們的服務收費階段如下方。

  1. 現場勘查服務費 (提出勘查報告予業主,包含專科工法建議)。
  2. 第一階段的規劃設計費 (簽定設計合約,提送正式設計資料)
  3. 建築師簽證費 (由具有開業執照之建築師簽證)
  4. 代申請建築物相關執照費用/ 公家機關相關流程送件費用
  5. 第二階段:進入工程施工費用報價
Q6. 我想採用你們的外牆更新專科工法。如果我自己已經有施工團隊了,可以找你們配合嗎?2019-10-28T17:38:53+08:00

A:非常歡迎。我們很樂意將專業優秀的外牆專科工法與各界合作。可以直接與我們的外牆更新事業 部門聯繫 02-2704-7217。

Q7. 我是設計師,想採用你們的外牆更新專科工法。該怎麼連絡你們呢?2019-10-28T17:39:13+08:00

A:歡迎直接與我們的外牆更新事業部門聯繫 02-2704-7217。我們會提供相關詳細的產品規範,由專門業務 人員為您服務。

Q8. 我的外牆適合用WallPlus工法進行整建嗎? WallPlus工法適合用於什麼樣的建築物?2019-10-28T17:39:34+08:00

A:

WallPlus工法專門為混凝土建築物設計,針對擁有以下外飾類型的外牆進行整建。

  1. 舊磁磚外牆:各式丁掛磚 / 馬賽克磚
  2. 舊石材外牆:泥作粘黏式 / 骨架乾掛式
  3. 舊塗料外牆:仿石漆 / 多彩漆
  4. 舊清水模外牆:真清水模外牆 / 一般混凝土外牆
  5. 舊包板外牆:金屬外牆鋁包板 / 琺瑯板 /日式輕鋼構建築外牆封板

全台超過八成的建築物為混凝土結構,皆能適用於WallPlus工法